首页  >  运政信息  >  行业新闻

严把“三关” 促工作抓实!泸州今年又有5419人通过考试获得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信息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23 17: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泸州市运管局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严把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三关”为抓手,把牢道路运输安全源头关为目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有力地促进了考试工作的不断优化提升,全面完成了今年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各项工作任务。截至12月22日,全市共有9739人参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5419人通过考试获得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一是严把从业资格准入关。严格按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的要求,对申请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的人员进行认真的条件审查,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不予受理;对申请人提供的各项申请资料,做到原件要真实、复印件要清晰、资料要齐全、照片要规范、填写要清楚,对不符合要求的资料,坚决退回;通过联网核查,三年内有重大责任事故记录的办理客车、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和“六无查询”(无交通肇事犯罪,无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有记录的办理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坚决不予受理;坚持做到“谁审核、谁把关、谁签字、谁负责”。

二是严把从业资格考试关。严格按照上级有关从业资格考试要求组织考试,实行无纸化考试,对参考人员进行身份核对,并签字确认,认真维护考场纪律和考场秩序;对违反考场纪律,在考试中作弊者,取消当次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对“软过、人情分、代考”等弄虚作假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公平性。

三是严把从业人员档案关。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培训档案,对驾培机构留存的从业人员培训档案和运管部门留存的从业人员档案明确内容、统一格式,确保档案质量无差错。明确岗位责任,若档案数量和质量出现差错,将追究相关经办人和负责人责任。

下一步,泸州市运管局将进一步加大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管理力度,让新进入道路运输行业的从业人员,真正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使他们的职业技能、安全意识等各项数值务必符合其所从事的特定岗位要求,为创造泸州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起到积极作用。(泸州市运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