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三强化”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2-01-29 11:41 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春运开始前,组织力量开展了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入江北客运车站、白云台公交车站以及各县(区)客运站,逐一细致排查,对所有客运车辆进行动力性、安全性、可靠性等综合性能检测,严禁不达标车辆上路,严禁没有安全资质和保险的车辆包车或加班运输,严禁不具备资质的从业人员参与春运。

    二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督促客运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防“三品”进站上车,加强车辆日常保养维护,做好司乘人员安全行车教育培训,严格落实驾驶人员休息、接驳运输等制度,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动态掌握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情况,做好风险评估,提前发布预警信息,细化完善恶劣天气、交通事故、延误晚点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备好应急物资,落实应急运力,确保抢险保通队伍随时待命,做到及时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故。(巴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