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动态]泸州市运管局督导出租汽车企业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2-01-28 09:29 浏览次数:

为全力抓好春运期间出租汽车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舒适。124日,泸州市运管局深入到川泸运业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督导春运期间出租汽车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工作。

在川泸运业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督导检查组一行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对公司进行了全面督导。川泸运业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共有232台出租汽车,400余名驾驶员。公司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成立了安全及处置突发事件、宣传与后勤保障、车辆技术等工作专班,以确保春运运行安全、健康、文明、规范。公司要求驾驶员营运之前都要测体温,营运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车辆每天回公司进行消毒,更换干净座套,随时对出租汽车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将管理人员前移,深入高铁站、机场和客流密集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司乘人员佩戴口罩和做好车辆通风消毒。二是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除保障市内旅客出行外,重点抓好高铁站和机场的运力保障工作,并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解决运力分配不均等问题,利用出租汽车GPS监控系统辅助功能,掌握出租汽车各时段位置,在高铁列车进站前,向出租汽车播报到站时间和人数,并在旅客到站高峰段调动储备运力疏散。三是认真抓好乘客优质服务工作。将出租汽车安全运行、服务质量等纳入企业动态监控,确保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充分运用高德地图打车软件,方便乘客出行,不断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泸州市运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