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绷常态化环境保护之弦 推进维修行业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9-09 11:3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省交通厅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加强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维修行业绿色发展。9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温洮带队到汽车维修企业开展督查检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徐元安及相关科室、大队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鸿展汽车服务公司、启金汽车维修店、宏远汽修店、鑫通运汽车维修厂、质誉工贸等5家维修企业进行了环保督察,对企业危废存储、分类、处置协议签订、转移联单、台账建立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

温洮副局长在检查现场强调:要紧绷常态化环境保护之弦,推进维修行业绿色发展。一是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企业主动学习掌握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主动查找自身的差距,对照标准推进问题的整改二是要加强执法检查,结合近期的机动车维修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机动车维修行业督导检查等专项行动,加强对维修企业的督促检查,重点加强维修企业危废收集、贮存、协议签订及处置等方面检查,对维修企业检查面要全覆盖。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制定措施、明确时限、专人负责,逐一解决;对于历史遗留生态问题,既坚持底线思维,严控环境风险,也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采取措施,确保维修企业环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