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深入基层暗访 督促绿色维修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9-07 13: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021830日和3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温洮带队到汽车维修企业督导绿色维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宦东及相关科室、大队陪同。

830日,检查组一行对鑫焦点商贸、万丰汽车修理等6家维修企业进行了保护督察,发现环保问题11个,现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831日,检查组一行对一帆汽车修理、西区宏升汽配等7家维修企业进行了保护督察,现场指出环保问题14个,要求责任人提高环保意识,限期整改存在问题。

温洮副局长在检查现场多次强调,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是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问题,要督促企业将绿色维修做好做实。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企业负责人转变发展观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理念,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企业发展第一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督促检查。支队要将环保检查融入日常检查工作中,结合道路客货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标准只能提高不能下降,要将检查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加强问题整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严格行政执法,及时责令整改并跟踪结果,建立问题整改台帐,确保问题整改按期完成。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对危废物管理差的维修企业要加强教育,提高检查频次,确保整改的问题不反弹,形成长效巡查整改机制,共同促进维修行业绿色发展。(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