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又上四川新闻网啦,快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9-07 17:44 浏览次数:

93日晚上17:55分,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以泸州全力打造乡村客运“金通工程”示范样板为题,专题聚焦泸州市“金通工程”建设成效,有特色、有亮点是泸州“金通工程”成功经验之一。快跟泸小运来看看吧!

在酒城泸州,从最东端的合江县福宝镇,从南端的古蔺县马蹄镇,一辆辆印有“四川乡村客运”LOGO的小黄车,穿梭于广袤的乡村大地,为农村广大群众提供着安全、舒适、便捷、优质的运输服务。这是四川省乡村客运“金通工程”试点,在泸州的实施成效,让广大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明显提升。

自去年泸州市开展“金通工程”试点工作以来,泸州市运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考察,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成立相关工作专班,抓项目、抓落实、抓突破,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试点区县依据各自特色开展“金通工程”建设工作,在乡村客运LOGO标识、村招呼站牌、车辆外观、从业人员标识上进行“四统一”。相继开通了各具特色的“金通赶场专线”“金通乡村旅游专线”“金通祭扫专线”等多样化运输服务专线,满足了农村人民群众探亲访友、出门赶集、踏青旅游、祭祀扫坟的不同需求。

同时,泸州市运管局会同各区县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完善偏远村、高山村的通客车财政“兜底性保障措施,全面启动“金通工程天府交邮通”品牌建设,促成交邮交快融合发展,构建以班线为主、公交为补充,预约响应“行、游、健、娱”等多种体验的交通运输服务体系,把建设美丽经济的交通走廊作为乡村经济振兴的轴线,大力推行农村客运片区化运行、循环运行,服务休闲和乡村旅游等功能,开展农村客运+农村产业+旅游+民生的深度融合,确保农村客运“开的通、留得住、有效益、管长远”。

怎么样,这样的泸州市是不是应该点赞呢!(泸州市运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