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突出重点 集中攻坚全力以赴开展交通环保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9-14 10: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隐患排查,利用周末错时开展环保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一是细分工、明重点,聚焦突出问题。910日,支队组织业务科室、大队负责人召开环保工作部署会,结合支队工作实际,明确交通在建工程扬尘治理、货运脏车整治和汽车维修企业环保治理为支队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和工作举措,确定在本周末开展错时集中整治攻坚行动。911日、12日,支队领导带队,各辖区大队积极行动,开展隐患排查,督促问题整改,稳步深入推进交通环保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控扬尘、治脏车,打好蓝天保卫战。采取重点路段定点设卡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拳整治道路运输跑、冒、滴、漏及交通在建工程扬尘污染等影响环境空气质量行为。联合西区交通运输局、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三大队、东区农水局分别在G353线攀青物流处、清乌复线、G353线k3308+480m处、财钟路口脏车冲洗点等路段集中整治货运车辆扬尘抛洒行为;对红格大道复建工程、宁攀高速20标开展环保、安全巡查;对管辖区域内重点路段实行全域巡查,及时处置道路污染、公路堆占等涉路问题。

三是抓隐患、促整改,加强汽修环保检查。深入辖区汽修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规定进行备案经营,是否存在露天喷涂作业等情况,是否按规定建立危废物管理台账和签订危废物回收处置合同等,是否设置危险废物储存间等。对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进,引导汽修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生态环保意识。

911日、12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巡查公路336公里,发现道路小面积污染1处,占道洗车1处,均已立即整改。检查交通在建工程项目2个、客运企业2家、汽车维修企业12家,发放执法提示函1份。检查货车361台,强制冲洗脏车75台,现场整改脏车3台,劝返4台。发现涉嫌超限运输车辆1台。检查出租车17台。(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