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春风行动”免费送建档立卡脱贫户农民工200余人返岗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3-03 10:39 浏览次数:

225日上午11:30分,古蔺县东西部劳务协作茅溪镇服务站,一辆古蔺县“春风行动”扶贫劳务输出专车载有50名返岗农民工(建档立卡脱贫户农民工15名),从古蔺茅溪镇出发,开往福建泉州市惠安县务工,整个行程预计24小时。这是古蔺县开展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金通工程”一票制运输服务,给返岗和建档立卡脱贫户农民工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金通工程”一票制运输服务行动,由古蔺县政府牵头,县扶贫办、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共同发起,事前对外出农民工外出务工进行了信息采集,然后按照目的地进行集中编组乘车。上车后,将直接送达指定地点,对建档立卡脱贫户农民工全部免费运送。

同时,严格按照“春风行动”实施细则,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各项措施。发车前,车辆已全面消毒,车内设置留观区,车属单位负责人还对驾驶员进行了防疫和安全谈话。返岗农民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完成体温检测、扫健康码、佩戴口罩后才能上车。途中休息、就餐均随时提醒佩戴口袋、测体温,严把疫情防控关。大巴车上还随车还配备有口罩、消毒液、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为农民工免费提供矿泉水和方便面等。

“今天早上,我6点就起床了,高兴的很,一早收拾完行李就到指定地点集合,有“小黄车”免费来接我们到茅溪镇乘坐大巴车去惠安打工。这不是我第一次出去打工了,以前出去都要转几次车,很麻烦,而且在路途中安全也不能得到保障,现在政府为我们农民工提供了很大便利,直接从家门口就把我们送到厂门口,还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来自古蔺县石屏镇印合村5社的农民工小向说。

泸州市运管局客运科负责人介绍,古蔺县自开展“春风行动”+“金通工程”一票制返岗运输服务以来已发送农民工2500余人,免费运送建档立卡脱贫户农民工200余人。下一步,古蔺县“春风行动”还将继续为返岗农民工前往广东、福建、浙江等方向返岗复工提供优质运输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