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道路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于3月1日起实施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3-01 15:41 浏览次数:
    为宣传贯彻国家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精神和要求,推动取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方便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就业、择业。2月24日上午,泸州市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宣贯会在泸州市运管局召开。市运管局副局长唐玲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江阳区、合江县、叙永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驾培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全市具有培训资质的驾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运管局驾培科对道路货物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的目的、范围、实施时间、对驾驶员的影响和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流程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贯,同时对驾培机构负责人关注的考试安排、结业证书发放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解答。

    会议要求:一是吃透政策,细化分工。要按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市运管局、区(县)交通运输局、驾校、教练员明确各自职能职责,严格资质审查、场地、设施设备、培训质量管理监督指导,全力推进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规范培训,强化督导。区(县)交通运输局要按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督导,严格过程监管,做好对系统使用、结业打卡的培训工作,驾培机构要制定教学计划,明确培训任务,规范培训流程。按要求规范结业证书格式,保障配发更加规范,避免弄虚作假情况发生。 三是严格流程,细化预案。要明确报名、培训、考核和申领流程,细化培训和结业流程,结合培训大纲,认真核算收费标准,禁止哄抬价格,为全面落实改革措施夯实基础。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耐心解释。要通过多种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五是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杜绝麻痹大意,压实驾培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宣贯会后,来自蓝泰驾校的培训老师还按新的《货运教学大纲》,对驾校教练员、考核员代表进行了“道路货物运输从业相关知识”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