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县42名农民工乘坐专车返岗复工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09:21 浏览次数:

井研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月21日组织本县2021年第一班“春风行动”专车,为农民工提供“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为目标的运输服务42名农民将乘坐本辆专车前往深圳,踏上返岗旅程

井研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并下发《井研县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在全力做好道路运输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兼顾保障农民工返岗出行需求,为农民工返岗提供高效运输保障措施

严把疫情防控关。参与“春风行动”运输的车辆均配备了手持式额温枪,严格清洁消毒、乘客实名登记、亮码通行、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在车尾设置隔离区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车辆运行全程可防可控。

严把安全管控关。一是对参加此次“春风行动”的车辆进行严格的综合技术性能检测,发班前客运车站安检人员对车辆安全设施设备等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车辆技术性能完好;二是每车按照要求落实,对2名驾驶员开展行车前安全告诫、疫情防控知识、遇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

严把服务质量关。一是运通客运站免费提供WIFI、热水、手机充电等服务为乘车的农民工发放口罩,车上配备有食品、应急药品、饮用水等物资;二是每台车上选派有一名“车长”一名“副车长”(由旅客担任)全程配合驾驶员为民工兄弟开展沿途服务,让农民工返岗旅途更加温馨。

严把跟踪监控关。利用4G视频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全程对车辆进行动态监管,确保行车安全。车辆到达终到地后,再次测体温、核对实名信息、车辆消毒,驾驶员将《乘客信息登记表》交用工企业签字确认并做好人员交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