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龙马潭区:首趟“春风行动”返岗专车出发,150名农民工踏上返岗路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2-23 10:14 浏览次数:

    春节过后,为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222日,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首趟为外出务工人员开行的农民工返岗专车出发。由泸州川泸运业、石洞运输有限公司3辆载有150名龙马潭区籍返岗务工人员的大巴车,分别驶往广东中山、福建泉州,整个行车过程预计20个小时。

    上午9点,在泸州客运中心站停车场,3辆大巴车头贴“农民工返岗专车”标识,身披“春风行动送你返岗”、“情系农民工,关爱暖人心”红色标语。150名龙马潭区籍农民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完成测体温、扫健康码后,戴着口罩、背着行李,登上返岗专车奔赴广东、福建。到广东中山务工的龙马潭区鱼塘镇村民周锡莲介绍,这是她第二次乘坐专车外出务工,没想到农民工外出务工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送你返岗”专项行动是由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区政府牵头,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共同发起,采取“春风行动”+“金通工程”一票制运输服务模式,所有农民工上车前按照目的地进行集中编组乘车。上车后,将直接送到指定地点,中途不在换乘其他车辆,节省了时间,大大方便了农民工出行。“本次春风行动按照实施细则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各项措施。发车前,全面消毒,在大巴车内设置留观区,车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防疫和安全谈话。同时,随车还配备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及饮用水、纸巾、方便面等应急物资”。泸州市龙马潭区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韩阳说。

    据泸州市运管局负责人介绍:泸州市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金通工程”一票制运输服务,将从220日持续到323日,投入大巴车121辆,发往广州、中山、深圳、厦门、杭州等多个大中城市,预计运送农民工约4万人。(罗心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