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邀请法院法官指导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2-06 16:3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执法队伍职业化、正规化、专业化,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交通行政执法办案质量,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纵深发展,1129日,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万伟庭长和东区人民法院行政庭陈雨婷法官就交通综合执法工作进行指导交流,支队领导及相关大队、科室参加了会议交流。

与会人员就网约车管理、网约车处罚主体的认定、执法文书使用、调查取证方式方法、行政强制措施程序等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万庭长和陈法官就支队如何增强服务、破解难题、确保运输市场稳定等方面,从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两方面给予了指导建议,就执法人员提出的一线执法困惑给予了解答和释明。

支队领导宦东表示非常感谢两位法官对支队工作的指导帮助,通过交流研讨,为执法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课,对具体执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会后将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改进各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执法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三要进一步加强交通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执法培训,促进交通执法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