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培训提能力,泸州运管举办道路运输行业新闻宣传培训会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2-06 15:23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泸州市道路运输行业新闻宣传培训会在伊顿饭店举行,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服务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推动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受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伟委托局纪委书记肖有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泸州日报社编委、主任记者王宗琪和市运管从事多年宣传报道工作的罗心平老师作专题授课。王宗琪老师以《练就“脚力”“眼力”发现新闻故事,提升“脑力”“笔力”讲好故事新闻》为题,从新闻概念、新闻写作常见误区、消息、人物通讯写作技巧、新闻图片规范使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并以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大量的生动案例分享了新闻写作的心得体会。培训深入浅出,语言精辟,具有很强的导向性和针对性,对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宣传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罗心平老师则以《如何写好道路运输工作信息》为题,详细讲解了写好道路运输工作信息的“五步法”,与大家一起分享道路运输工作信息写作技巧和经验,具有较强的教育性和实用性,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次培训后,对新闻宣传和信息写作有了更的认识,今后将不断加深学习,努力掌握宣传写作技巧,进一步提升写作水平,撰写出更多高质量的宣传稿件,全方位展示道路运输行业新形象。

肖有志强调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松劲。道路运输宣传要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一致,与坚定“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一致,把奋进力量凝聚好,把宣传阵地建设好。二是把握焦点加强舆情引导不懈怠。要从讲政治、顾大局高度来认识舆论引导工作,认真对待,及时沟通,妥善处理,营造稳定有序的舆论环境,维护行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三是大胆探索开拓创新不停滞。要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推动道路运输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和发展。

市运管局各科室、各区县交通运输局、重点道路运输企业通讯员参加了培训。(泸州运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