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2-06 11:3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客运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着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保障交通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格落实省厅关于加快我省网约车合规化进程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

强化分析调研,摸清行业底数。支队全面梳理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许可办理情况,摸清合规底数,认真分析我市合规率不高的原因,评估合规化发展需求,形成《攀枝花市网约车行业现状的调研报告》,并结合报告制定了《攀枝花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营运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管理。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依法加快合规经营,压紧压实企业合规经营主体责任,及时清退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今年8月,支队对我市11家取得网约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平台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各平台公司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按时间节点制定网约车合规化进程工作任务目标,实行一周一调度,及时向支队报告相关工作进程。截至1130日,以万顺叫车平台公司为主,共清退不合规车辆756台,新增合规车辆48台、合规驾驶员197人,累计合规车辆146台、合规驾驶员685人。

强化执法检查,严查违法行为。加大对网约车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除开展日常性执法检查外,每周星期二、三在万达广场、西区清香坪等人流集中路段开展夜间错时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以及未获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网约车平台公司向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车辆、驾驶员派单的行为。

11月以来,支队共查处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案件7件,网约车平台公司向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车辆、驾驶员派单案件5件,未获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运营案件5件。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进程,维护网约出租汽车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