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消防演练,筑牢安全底线—泸州伊顿出租开展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1-25 10:01 浏览次数: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出租安全事关行业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出租汽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增强防灾自救能力。日前泸州市伊顿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组织驾驶员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综合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结合出租汽车行业特性与公司实际,分别按照“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心肺复苏技能实操演练”“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四个科目设置演练场景。当日,公司负责同志向参演人员讲解如何检查干粉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状况,如何灭火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演示,手把手指导参演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后,出租汽车驾驶员分别进行了四个科目的演练,亲自体验了演练灭火的过程,大家都沉着冷静、不慌不乱、反应敏捷、技能娴熟,熊熊大火很快熄灭。

据悉,本次消防演练中,理论和实际有力结合,普及了消防知识,取得了预期效果。伊顿出租汽车公司将定期举行消防知识和实战演练,旨在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模拟学习,提高驾驶员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技能,检验公司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急能力。(泸州市运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