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泸州:新能源公交车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1-23 15:44 浏览次数:

近年来,泸州市以国家公交都市创建为契机,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公交体制改革、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场站建设、公交路权优先、公交线网优化、新能源公交车发展,主城区公交日均客流量60万人次、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5%。2014年起,泸州在四川省地级市中率先投入新能源公交车,先后投入超过3.3亿元采购新能源公交车和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新建的充电站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之一,目前拥有新能源城市公交车607辆、充电站14个、充电枪348支。在城市公交线路中新能源车线路有98条,占比达62%;在农村公交线路中,新能源公交线路51条,占比达到81%,新能源公交每年可减少排放7万吨标准煤的有害物,预计到2025年,泸州城市公交将实现100%新能源公交运营,年减少排放量可达到10万吨标准煤的有害物,年均节约燃料成本1000多万元。(泸州市运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