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体约谈公交驾校 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1-22 18:33 浏览次数:

为有序维护我市驾培行业经营秩序,巩固省督办关于我市驾培市场有关问题整改成效,督促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培训学校(简称市公交驾校)进行问题整改,20211117日,市交通运输局就市公交驾校涉嫌超越许可事项从事经营的行为进行了集体约谈。局道路运输管理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首先通报了市公交驾校涉嫌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A3学员招生培训业务问题,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政策条例,重点学习了对超越许可事项经营行为的处罚规定。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存在问题进行表态性发言,已立即停止了A3学员招生,前期招收的学员已转给其他有资质的驾培机构,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立即落实整改,杜绝发生违法行为。

局道路运输管理科科长彭世忠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错误,自觉做到守法经营,维护行业经营秩序。二是要立即进行整改,立即停止超范围经营行为,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三是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执法。

11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对市公交驾校进行现场检查。该驾校已停止A3学员招生工作,其四川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攀枝花市)A3报名端口已关闭。大队现场要求市公交驾校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必须按照许可事项进行招生及培训工作,不得从事超越许可事项的招生培训工作。(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