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运管机构突击检查维修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1-17 11:08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掌握汽车维修企业落实我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真实情况,20211116日,德阳市运管处处长顾缤带领副处长周剑、车维科科长杨林,会同旌阳区运管所负责人和执法人员,对市区两家维修企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采取随走随检、突击现场、实地检查设施设备是否按规定的时段运行等方式,随机抽查了华星万路4S店维修车间和鹏宇汽修两家汽车维修企业。对两家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并现场进行了纠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规定了时限,并将“回头看”整改实效。检查组要求两家企业:一要认真学习我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尤其是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要熟知方案相关条款,知道方案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操作。二要不折不扣完善设施设备。汽车维修企业的油漆喷涂、烤漆等作业,不具备条件的坚决不能作业。三要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将按照方案和相关规定对各行业实施高频次检查,对违规企业实施严厉处罚,汽车维修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防治措施,存在侥幸心理违规的,不仅会受到经济处罚,还会损害企业信誉。(德阳市运管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