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运管处安排部署道路运输行业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1-16 14:32 浏览次数:

为动员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211116日,德阳市运管处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道路运输行业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时间20211120223月。攻坚目标以汽修运输行业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工作,减少污染天气,降低PM10PM2.5浓度,促进我市大气环境治理持续改善。在攻坚行动中,道路运输行业将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汽修行业排查整治。11 月底前完成新一轮汽修行业排查整治,重点检查烤漆房是否按规定及时更换活性炭、活性棉等吸附材料,废气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严禁露天、敞开式喷涂作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期间,德阳市建成区内汽修企业不得进行调漆、喷漆和烤漆作业。二是加快推进喷涂中心建设。督促指导旌阳区积极开展汽修行业绿色钣喷中心试点建设,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三是加大老旧营运车辆淘汰力度。提高营运车准入标准,加快推进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营运燃气车辆淘汰更新,新发证(含换证)车辆必须达到安全技术和尾气检测标准。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完善环保组织机构,制定车辆更新计划。四是加快推进“公转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电动化。

会议要求全处干部职工要按照责任体系沟通机制,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形成攻坚治污合力,有力促进我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见成效。(德阳市运管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