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企业跑”为“数据跑”,泸州运管优化营商环境让高质量发展更有张力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1-16 11:42 浏览次数: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10月份以来,泸州市运管局副局长唐玲带领局相关科室分别指导全市重点道路运输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和“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电子证照”“证照分离”工作。

指导组先后对合江荣程运业有限公司、泸州新时代运业有限公司、四川泸州腾飞运业有限公司、泸州纳溪利达运输有限公司、四川省蔺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运输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宣传指导道路运输领域“证照分离”改革、行政审批“好差评”、企业服务系统使用等工作运行情况,现场培训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川渝通办”操作规程、办理流程,开展“电子证照”推广使用, “全程通办”技术运用及现场培训,并面对面与企业交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难点、焦点、痛点问题,能当场回答和解决的,马上回答和解决,当场解决优化营商环境问题50余个。

指导组对全市重点道路运输企业在实施“民心守护”、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盼愁”需求作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意见和建议。

唐玲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道路运输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影响道路运输市场主体和企业发展的问题找准找实,变“企业跑”为“数据跑”,到实现“零跑路”,让人民群众需要办理的事项“一网通办”、“一次办”,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清除发展障碍,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创新合力,以营商环境改善,助推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泸州市运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