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 泸州运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个都不少”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11-16 11:09 浏览次数: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织密织牢客运站场及客运企业“防疫墙”。连日来,泸州市运管局副局长张奇、纪委书记肖有志分别率领道路水路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第三督导组,开展督导客运站场及客运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泸州城西客运站、江阳区公交公司、四川泸州市长通运业有限公司、北京假日阳光环球旅行社有限公司泸州分公司、泸州伊顿出租汽有限公司和泸州安通行网约车服务有限公司江阳分公司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建设,责任落实、物资储备、日常消毒、职工接种疫苗等资料和台账,详细了解客运站场进站入口,旅客扫“四川天府健康通”、戴口罩、测体温、候车大厅“一米距”、站内消毒通风、车辆检测、下客区、留观区设置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落实情况,现场抽调查看公交车辆运行视频司乘人员佩戴口罩和抽问在岗职工疫情防控知识知晓情况,并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客运站场及客运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

    督导组要求:客运站场及客运企业要严格执行《四川省2021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及交通运输部《客运站场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的规定和要求,坚持“一断三不断”,强化一线岗位责任,加强旅客、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把客运站场及客运企业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不漏一个点位”,督促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维护好秩序,加强与医疗机构联系衔接,发现疑似发热人员及时科学处置并上报。及时将“天府健康通”“川行通”佩戴口罩温馨提示等标识张贴在客运站场、客运车辆显眼位置,以供旅客随时扫码,确保旅客安全、便捷、舒适出行。(泸州运管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