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政信息  >  行业新闻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安全执法检查 保“两节”平安出行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5 11:07 浏览次数:

2020年中秋、国庆佳节(以下简称“两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22日,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广枝带队,对攀枝花市东、西辖区的客运站、出租汽车公司、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货运装载源头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对攀枝花汽车客运中心站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一是检查客运中心站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查看了客运中心站安检线及安全人员的值班制度;二是对长途客运车辆的灭火器、安全带、消防锤、手动逃生门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同时查看高速公路断道车辆线路绕行的方案批准手续,督促车站、公司、驾乘人员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系好“生命带”安全带。

10时,检查组对天驹、万利、方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查阅了各公司2020年驾驶人员的违法违章处理、公司安全例会、安全学习、安全检查的记录情况,支队长李广枝提出: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康养论坛的宣传工作,规范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康养论坛的顺利举行。

15时,检查组对攀枝花市兴茂动力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矿山采运分公司进行检查。李广枝要求:一是公司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逐级落实。二是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要“分车到人,责任包干”,严格遵守“日提醒”制,有效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目前正值汛期,公司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好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三是着力整改落实。针对检查发现车辆技术档案、主动防预系统分析台账建立不完善等问题,要列出清单,落实专人对照清单整改到位。

最后,检查组对攀枝花铁矿进行检查,李广枝强调:严禁超限运输。攀枝花铁矿要加强对石资源购买方管理,加大对出场车辆的抽查力度,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出厂。

自支队916日安排部署2020 年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以来,截止923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5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 72台次,检查企业35家,发现问题8个,整改8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