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大假!泸州将投入客运车辆7454台,保障人民群众出行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4 14:36 浏览次数:

国庆中秋大假即将来临,泸州市道路旅客运输已将迎来疫情以来最长大假,人民群众探亲访友、回家团聚、旅游出行需求快速增长,这些都为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和影响。922日,泸州市运管局在召开的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例会上,明确多举措做好假日期间道路旅客运输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以现行建制和职能职责,坚持抓总抓实的原则,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统筹推进“双节”旅客运输运力组织、假日重点物资运输、行业安全维稳等各项保障工作。

统筹运力调度。“双节”期间,泸州市将投入客运车辆7454台。其中班线客运车辆2140台(超长客运122台、旅游客车182台),公交车1981台(市公交公司1282台)巡游出租汽,2056台、网约出租汽车1277台。同时将调整运力和布局,加密班次、延长营运时间,提高旅客中转换乘率,满足人民群众出行。

保障物资运输。全市普通货运将投入17032台,以集约、高效的运输方式,强化物资的统一配送、集中配送、共同配送模式,确保假日期间物资运输供给充足。如遇物资短缺需组织运力调整等情况,应在属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织应急运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严把安全源头关。把好运输企业及车辆资质审批关,做好假日值班值守。

守好廉洁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假日氛围。(罗心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