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政信息  >  行业新闻

泸州:又一条泸县—荣昌川渝省际公交线路正在推进中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2 10: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双城记”、走好“东进路”。近日,泸州市运管局副局长刘永兴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泸县运管所,以及相关运输企业一行,到重庆荣昌区实地调研推进“泸县(喻市)—荣昌(高铁北站)”省际公交开行工作。

结合前期泸州市川渝首条跨省双向对开“重庆永川区副中心(朱沱)—泸州市高铁东站(云锦)”经验,为持续推进川渝省际公交开行工作,调研组一行对开行“泸县(喻市)—荣昌(高铁北站)”线路进行了实地摸排,对毗邻地区道路、周边市民出行需求、现有运输企业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先后查看了沿途乡镇和荣昌高铁北站枢纽站分布情况,听取了运输企业就开行省际公交的可行性分析、论证,以及前期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的先行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川渝两地运输服务一体化工作,进一步满足两地群众出行需求;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公共交通公益属性,在推动成渝省际公交高质量发展中敢想、敢干,闯出新路子;三是要充分结合两地实际,及时协调解决开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使跨省城际公交“跑得起、留得住”,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看得见摸得着。(朱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