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运管局召开全市网约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暨出租汽车管理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4 10:15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网约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南充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着力规范出租汽车(网约车)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行业和城市形象。近日,南充市运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网约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暨出租汽车管理工作调度会。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局出管科、稽查大队负责人,各县(市、区)运管局分管出租汽车(网约车)领导、出管办主任、稽查队队长,市辖三区巡游出租汽企业主要负责人,市辖三区网约车平台公司(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调度听取了各县(市、区)运管局就本辖区网约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出租汽车管理、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新冠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文明城市创建以及行业安全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开展网约车乱象整治、出租汽车管理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运管机构和网约车企业,一是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从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角度,把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作为一项重要民生任务,切实抓紧抓实;二是抓重点动真格,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严管重罚的原则,以开展网约车行业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治理能力,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实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行业社会安全稳定的目标;三是强组织添措施,着力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职责,抓好工作落实,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报送,固化整治成果,构建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运管机构下阶段在继续抓好网约车乱象整治的同时,一并抓好出租汽车管理、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行业安全稳定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一、关于网约车乱象整治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履职尽责。今年,既是全国扫黑除恶治乱的收官之年,又是市纪委监委、省运管局相继提出的网约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的关键之年,还是全市城市管理十大乱象整治的启动之年。要求大家务必高度警醒、提高认识、尽职履职、主动作为;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严处违规行为。要将整治重点放在打着网约车的幌子擅自从事城际客运行为、为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行为、未取得经营许可从事网约车经营行为上,要派人进驻网约车平台公司,将处罚重点放在对网约车平台公司上,着力解决源头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持续发力,务求取得实效。要集中精力一鼓作气,紧盯问题持续发力,让行业乱象得到遏制,构建合规合法、秩序优良、服务上乘、人民满意的网约车行业新格局。

    二、关于巡游出租汽车管理工作。一是要着力提升行业整体形象,契合南充大城崛起主题;二是全力搞好行业优质服务,坚守市场半壁江山;三是要彻底根除陈年陋习,确保行业持续向好。

    三、继续做好其他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动员工作;三是继续做好行业安全稳定工作;四是继续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