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运管局召开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攻坚整治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4 10:11 浏览次数:

    为有力推进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整治,全面贯彻落实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任务,近日午,广元市运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攻坚整治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广元市运管局稽查支队、扫黑办、公交科、安监科负责人,各县、区运管所分管副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全市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取得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及市城区两家公交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宣讲了近期国家、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出租行业乱象治理要求,传达市政府领导对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不力的批示精神,解读了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点,通报了近三年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利州区出租汽车行业“8.2”、“9.3”两起交通事故,安排部署行业乱象攻坚整治及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区运管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群众关注度高、投诉多、反映多的问题,按照“六清”行动要求对本地区出租汽车行业乱象彻底整治到位。二是按照省、市网约车行业专项行动方案扎开展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入驻网约车平台公司与开展市场整治相结合等方式,从严查处网约车平台公司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经营、网约车平台公司向不合规车辆及人员派单、网约车从事班线客运等违规行为。三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存在的问题。四是认真组织辖区城市客运行业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会上还对城市客运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及行业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