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整合”助力动态监控管理能力大提升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7-10 09:39 浏览次数:

5月份以来,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挂牌成立,全面承接交通运输监测和应急指挥工作,积极采取“主动搭台、科学整合”的形式,有效对动态监控实行“三大整合”,增强了交通运输动态监控管理能力。

实行队伍“大整合”。以遵循“企业监控、政府监管、联网联控”的原则,对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三区4个交通运输监控平台和8名监控人员统一整合到支队指挥中心,统筹打造一支业务技术精、工作效率高、反应速度快的交通监控队伍, 将11名监控人员充实到一线执法队伍,有效释放了各大队平台长期占用各类资源的现象。

实行平台“大整合”。以围绕“政府搭台、科学运用、合理监测”的原则,完成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监管、桥隧监管和应急指挥调度体系五个平台的大整合,有效实现了信息集成、运行监测、数据分析、信息查询、应急指挥调度“五大”功能。

实行监管“大整合”。以坚持“科技兴安、节本增效、统筹管理”的原则,对全市57个企业、20102余台营运车辆、24条客渡船、135个码头渡口、9个超限检测站、28座桥梁、2座桥隧整合到交通运输监测平台;安装3061个传感器、113路监控设备对市管大桥和国省干道重点路段实时监测监控,有效实现了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全覆盖。

截至目前,通过实行“三大整合”后,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373起,环比增加21%,均按交通运输管理相关规定分层级进行处理,为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图文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刘中平 王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