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泸州道路运输护航学子乘风破浪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7-10 10:05 浏览次数:

7月7日-8日是今年高考学子的大考日,是泸州道路运输护航3万余名学子的运输保障日,公交“一校一策、一车一案”助力高考。

在泸州高中考场外,一辆辆标有“高考学生专用车”的公交车驶到校门口,考生们虽戴着口罩,也难掩笑容地下了车,轻松步入考场。“高考期间,泸州公交车除了考试前后加密对途经考点的32条公交线路加密发班外,还针对各学校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校一策、一车一案的方案,组织57台、204台次高考定制公交点对点服务,以确保考生顺利出行。”泸州公交集团负责人说。

另外,泸州公交在考试期间适当减少了发车班次,要求公交车辆途经考点时慢速行驶,以降低声音,禁止鸣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疫情防控方面,对所有的公交车严格按照“每日消毒,趟次通风”的制度执行,保障乘客乘车安全。

出租+网约车爱心送考

高考期间,在泸州各考点,一辆辆贴有“高考免费接送车”的出租车也一对一送来考生。今年泸州“爱心送考车”队伍由主城区13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和3家网约车公司的驾驶员自愿报名组成,共有180辆爱心车辆。这也是网约车首次加入到“爱心送考车”队伍中来。他们主要在主城区,以及蓝田、茜草、大驿坝、高坝等区域,负责接送考生,针对行动不便或有其他特殊困难的高考学子,提供“门对门”预约出租汽车上门服务。

定制客运豪华大巴组队送考

 7月7日一早,由中实集团新时代公司28辆豪华大巴组成的车队,身披大红花,标注着“泸县一中高考专用车”,整齐地停泊在泸县一中校园过道上,他们将负责接送泸县一中今年参加高考的1600余名学生和护考老师。

9:16分,车队在学校道路两旁列队为高三学生壮行的口号声中,跟随带路的警车缓缓驶出校园,向高考考点泸县县城驶去。每个车的四周挂满了“高考加油;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等励志口号。

10:30分,车队抵达泸县二中实验学校、泸县二中本部考点,打开车门,驾驶员们铿锵有力地鼓励考生们:“祝你们高考成功!8号我们来接你们!”

护航高考泸州运管与你同行

考场内奋笔疾书,考场外为爱护航。7月7日,泸州市运管局副局长刘永兴带领出租办人员对各考点出租车爱心送考活动进行了检查。他们往返于客运企业、车站、街道路口、各考点,了解高考期间运力组织、疫情防控、车辆安检、安全运送等情况;他们还针对运送学子的各个环节,开展督导检查,不遗留任何一个环节,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运输保障服务,用实际行动为考生助力加油。

泸州市运管局对今年的高考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开展迎考前运输保障准备工作,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送考车辆,明确行驶路线、运输时间、防疫安排等具体工作,并主动联系学校、交警、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做好工作衔接,多管齐下,全力确保高考期间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除此之外,泸州市运管局还全程协调指挥、调度考生送考工作,做到全程跟踪、贴心服务。通过“公交+出租+网约车+定制客车”组团护航模式,解决学校和家长接送考生的后顾之忧,将学生准时送到各考点和考后回家,为高考学子在大考中乘风破浪作出了积极努力。(罗松、罗心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