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纵横!泸州运管在“学、创、闯、干”中见真章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11-26 10:30 浏览次数:
    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这两周泸州运管抓住机遇和挑战,应对挑战,关键在于高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旗帜,继续在“学、创、闯、干”中见真章。
    永葆“学”的精神。11月9日,泸州市运管局党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提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运管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谱写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1月10日,泸州市运管局退委会召开学习会,要求全体退休人员永葆旺盛斗志,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进一步激发老同志关心国家大事,关注运管工作和道路运输发展的热度,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思、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
    永葆“创”的劲头。11月11日,泸州全国城市绿色货运示范工程验收推进会召开,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力度确保全国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一创即成,并就在创建工作中的机制体制,城市配送物流基础建设,加快技术革新,完善便利通行政策,培育专业配送队伍等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迎检现场有看点、工作有亮点、活动有特色。11月10日—18日,泸州在已开通省际公交双向对开重庆永川(朱沱)—泸州高铁东站(云锦)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泸县(喻寺)—荣昌(高铁北站),合江(白鹿)—江津(塘河)省际公交开行工作,力争年底前实现今年规划的3条省际公交开通,形成省际公交“开得通、留得住、服务好”新格局,成为全省开行省际公交的样板。
    永葆“闯”的毅力。明方向、强管理,提出省际超长客运规范管理新思路。明确泸州市超长客运发展的原则是“不再新增、从严掌握、规范管理、逐步退出”,并从省际超长客运班线经营期限,强化日常规范“四个制度”,推进行业结构调整,深化大客车驾驶员职业化教育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并导入“春风行动”服务经验,制定超长客运规范管理制度和办法,促进超长客运规范管理再上新台阶。
    永葆“干”的作风。“四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累计清理行政许可事项25项,96子项,行政裁决及其他行政权力事项13项,公共服务事项2项,业务办理29项,行政许可改备案2项,直接取消行政许可事项2项,下放行政许可事项2项。二是持续深化“〇证明”行动。对全市道路运输涉及的79项证明事项变更为当事人告知承诺+部门自行调查核实的方式,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证明材料。三是持续深化以民为先。实施服务“精细化”、审批“并联化”、办事“智慧化”,全力 “稳经济”。公平、公正、公开考试,制定和完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相关制度,优化考试流程,学员满意度达1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