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政信息  >  行业新闻

峨边运管严把职能职责关,迎接彝历新年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11-24 10:25 浏览次数:





   

    峨边彝族自治县每年的11月20日至26日是彝族同胞们过年的日子,为确保节日前后广大人民群众过个安全愉快的节日,峨边运管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着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也对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做了全面检查。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好帮扶手册填写、数据更新、扶贫档案管理等基础性工作,熟悉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认真落实帮扶措施,不让一户贫困户落队,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在彝历新年来临之际帮扶干部对贫困户赠送物资表示慰问,鼓励推动贫困户发展自主产业。
    在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中,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富洋酒店、教科体局路段、中医院路段、汽车客运站周边地区进行常态化执法检查,以及对各乡镇线路巡游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行为。
    全面检查辖区内的道路运输企业,要求客运公司一是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四是做好客运防疫安全工作;确保所有客运车辆安全运行。货运企业详细查看企业基础资料建立和完善情况;检查企业从业人员坚守岗位,严格履职尽责情况。维修企业做好各自作业场地环境卫生,门口洒水降尘,固废物和危险废物规范储存,做好转运登记台账,禁止露天喷漆。




检查客运企业


检查维修企业


检查货运企业


打非治违


精准扶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