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游揽客、乱贴标识,泸州三机构联合约谈网约车平台公司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11-23 14:44 浏览次数:

为维护泸州市出租汽车经营秩序,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1118日,泸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局出租汽车警务工作站对主城区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

会议通报了个别网约车平台公司张贴标识不规范,违规派单、巡游揽客、站外揽客、超越许可区域经营,企业对驾驶员资格审核不严,线下管理服务人员不足,未按规定上传网约车营运信息等问题。对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和细则等法规进行了认真解读和宣传,并解答了网约车平台公司就经营活动中有关问题的提问。

会议要求:一是网约车平台公司要针对上述问题,立即开展行业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维护行业稳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活动。三是认真组织从业人员集中学习,提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四是建立健全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管理制度,加强网约车平台网约功能的管理和使用,规范经营业务服务,确保行业合法经营,诚实守信,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严禁以私人小客车合乘名义开展道路运输经营活动,严禁巡游揽客,不得超越平台经营业务范围运行,严禁网约车进行班线运输,不得粘贴出租汽车专用标识,严禁发放揽客名片和电话预约。若经告诫后,仍继续在我市从事违规经营活动,将依据法律法规予以严惩,绝不手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