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道路运输春运安全工作视频会在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3-01-13 17:01 浏览次数:


11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召开了2023年全省道路运输春运安全工作视频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李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运交通运输安全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安排。会上,成都、攀枝花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泸州、眉山、乐山等三市交通运输局就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及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春运工作总目标,毫不放松抓好道路安全生产,着力打造平安春运。要坚持把系统观念贯穿到春运工作全过程,统筹兼顾、综合发力,着力推进春运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坚持把分类施策落实到道路运输全领域,注重科技预警、智能监控和数字打非,强化两客一危安全管理,全面执行重点营运车辆一月一报告人、车、户记分制度,压紧压实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监管责任,防范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车辆技术和恶劣气候安全风险,全面保障综合运输春运稳定有序运行。

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处室,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等有关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警支队、重点运输企业等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厅运管局安全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