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赴成都督导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7-12 10:18 浏览次数:

    7月9日,厅运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涛带队赴成都市巴蜀运业、成都市运输(集团)公司、成都兴三和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及污染防治落实情况,并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彭涛局长强调:一是要坚守责任底线。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按照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岗位、到最小工作单元;持续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签订“安全提醒函”,督促提醒企业“两类人员”尽七项职责,紧盯“人和车”两个关键,不断提升安全履职能力。二是坚守安全底线。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不断深化“三倒查一承诺”行动成果,扎实开展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措施,扎实推进危化品运输行业逐企、逐车、逐员排查整治;持续强化安全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行业安全生产持续形势稳定。三是坚守环保底线。严格落实“谁污染谁治理”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自纠自查,做好问题整改,全力确保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道路运输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领导和厅运管局客运处、安全应急处、科信处负责人陪同参与了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