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多措并举 做好“春运”便民服务保障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1-29 17:41 浏览次数:

    春运伊始,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多措并举,向广大旅客提供便利、温馨、平安的运输服务。春运首日,道路客运投入营运客车3.6万辆,完成客运量90.3万人次,地铁完成客运量479.9万人次。
    各地一是增加便民举措,做好“情满旅途”便民服务。在客运场站设立农民工服务驿站,开设农民工购票乘车“绿色通道”,悬挂张贴欢迎返乡标语,提供旅客接驳咨询、药品防疫等服务,“小红帽”志愿者对老年旅客和其他不便群众提供进站帮扶登记。
    二是做好多种接驳运输服务。遂宁、泸州等地在开展“春风行动”衔接“金通工程”一票制服务农民工的基础上,增开城市公交、调配加大出租车运力、增开定制客运,成都增开夜间公交、地铁延迟收班,做好城市公共交通与干线运输接驳,为更多群众提供省心便捷出行服务。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进站健康码查验,实行“亮码进站”,坚持应用“四川省道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登记乘客信息,并加强监测,通过客运场站、客运车辆车载视频、公交电子站牌等对广大旅客及司乘人员进行安全防疫知识宣传推广,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刊播全覆盖。
    四是强化安全保障。各地组织运输企业对驾驶员进行“春运”专项安全教育培训,通过与驾驶员面对面沟通,了解、调节疏导驾驶员心理,组织对待班车辆进行设施设备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