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组织召开重点机动车及驾驶人安全管理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推进研讨会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8 10:25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共建共治体系,整合部门行业资源,凝聚道路运输综合治理合力,9月17日,厅运管局会同省道安办、公安厅交警总队在成都召开重点机动车及驾驶人安全管理信息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推进研讨会。厅运管局分管领导、省道安办、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及厅运管局客运处、货运处、安全稽查处、车辆维修管理处、驾驶员培训管理处、科技信息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参会人员对平台运行机制、重点机动车及驾驶人基本信息共享、违法违规数据交换及联合惩戒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听取了四川省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监管平台功能设置、运行机制、初步成效以及对“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情况的汇报,确定了违法违规报警联合惩戒机制工作思路。下一步,厅运管局和公安厅交警总队将成立平台建设运行专班,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共同建立工作协同配合机制,按照“资源整合、应享尽享、深度应用、安全保密”的原则,依托现有的数据平台,实现多部门数据共享,对违法违规人员、车辆实施闭环管理、联合惩戒;通过分析道路交通事故数据信息,强化事故多发路段和点位的联合监管和执法检查,降低道路运输行车安全风险,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