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召开全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8-27 10:34 浏览次数:

    8月26日,厅运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研讨会,通报了全省 1月-7月道路运输行车事故情况和全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防风险强责任筑防线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针对事故多发频发原因、安全生产评估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研究制订了整改措施;部分违法违规驾驶员及所属企业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办法。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危险货物运输的特殊复杂性,特殊危险性、特殊危害性,切实加强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大对车辆的运行监控,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规范驾驶员安全操作行为,切实打好危险化学品整治攻坚战,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汛及三年专项行动、清单制管理等重点安全生产工作。行业管理机构要做好执法改革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局领导及局货运处、安稽处、驾培处、科信处相关负责人,相关市(州)执法机构、部分危险和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分管安全领导和安全科负责人,以及部分违法违规驾驶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