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召开G5雅西高速危险路段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06-12 11:28 浏览次数:

    6月8日,厅运管局召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六支队、厅高管局、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五支队、雅西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G5雅西高速危险路段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研讨会。
    公安厅交警总队及厅高管局通报了雅西高速危险路段路况、近期事故情况和交通违法违规情况,成都、攀枝花等5个市(州)运管机构、交通综合执法机构及道路运输企业针对“5.16” 事故教训,在强化安全措施,加强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意识,强化督查督导,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三是研判道路运输安全形势,准确把握雅西高速运行特点,进一步强化针对性安全措施,强化驾驶员临危处置能力。四是要持续开展“六个一”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驾驶员事故警示教育、车辆安全技术再检查、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处理、“安全带生命带”等道路运输安全专项督导行动。五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防汛防洪的各项工作,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度汛和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