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涛调研简阳市乡村客运“金通工程”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0-11-11 11:05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厅运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涛到简阳市调研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彭涛局长一行先后来到简阳市石桥镇永达村、先民村、燕子村、笔架村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彭涛局长都认真与农村客运开行企业、简阳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金通工程”推进情况,以及车辆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永达村还向正在上客的川A38HX0的乘客了解农村客运招呼站(牌)乘车、价格、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并得到群众“现在的农村客运车,准点、安全又舒适,而且收费合理,现在我们出行非常的方便”的满意性回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彭涛局长要求,一是加快推进“金通工程”试点工作。要以“四统一”为抓手,以做实“客运网”、融合“邮快网”、延伸“物流网”、拓展“商业网”等金通工程”“四张网络”为主要任务,不断丰富金通工程建设内涵,努力构建集约高效、安全舒适的农村道路运输服务体系,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舒适、便捷。二是加大“金通工程”宣传力度。利用发放宣传单、约车卡、广播等各种渠道形式广泛宣传“金通工程”政策和开行方式,扩大在乡村地区的知晓率、认可度。三是积极探索“金通工程”长效发展机制。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极探索推动乡村客运与物流、邮政、旅游、供销等融合发展新路径,提高综合营运收入,不断增强乡村客运企业自身“造血”能力,推动形成乡村客运良性循环发展新局面。彭涛局长一行还调研了简阳市安吉迅客货运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实地查勘了简阳市庙子沟火车站“空铁公”多式联运项目。简阳市人民政府及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