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征集道路货物运输领域专家的通知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1-09-14 15:59 浏览次数:

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道路货运行业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充分发挥专家在我省道路货运管理和决策中的咨询和参谋作用,按照《四川省道路运输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我局拟完善四川道路货物运输领域专家库,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专家,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构成

专家库由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等有关单位熟悉道路货运相关各专业领域的人员组成。涉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国际道路货物运输、道路货物运输经营和管理、物流管理、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管理等专业领域。

征集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作风正派,且无不良记录

2.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4年并具有中级(含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3.熟悉道路运输行业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技术标准及规范和业务工作,并具有与道路运输行业相关的研究、管理、技术、教学、经营、中介、咨询等实践经验;

4.能够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

5.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65岁以下,愿意从事并能够胜任相关工作;

6.有国家法定资格要求的,应具备相应资格。

(二)从业经历

在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校及相关研究设计机构从事相关教学管理、教学或研究设计工作。

三、专家职责

(一)为道路货物运输行业管理提供公正、公平、客观和科学的专业意见

(二)受委托承担道路货运领域的政策研究、规划咨询、科研评审、行业管理、信用评价等工作

(三)受委托承担道路货运政策宣贯培训、技术交流、咨询服务等,对行业政策实施进行指导、监督、检查、评估;

(四)受委托参与道路货运行业有关监督检查工作。

、推荐程序

(一)请专家所在单位对专家入库资格、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进行把关,复核专家有关信息,明确是否推荐。并于20211020日前将加盖公章四川省道路货物运输领域专家入库申请表》(见附件)及相关证明资料(包括身份证、职称职业资格证明、学历证明、工作业绩证明等),电子扫描件发送指定邮箱或纸质材料直接寄送等方式报省运管局物流货运处。

(二)我局将组织对申请人员资格进行审核,并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站公示符合条件专家名单,公示期满后,将发布四川省道路货物运输领域专家库名单。

联系人:吴波,联系电话:02886787127

邮箱:328582404@qq.com

地址:成都市太升南路155号蜀运大厦8楼物流货运处

附件:四川省道路货物运输专家入库申请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19月14日

附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