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发展中心赴二滩库区开展节前水上交通安全检查与船舶年度检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2:41 浏览次数:

凉山州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发展中心

赴二滩库区开展节前水上交通安全检查与船舶年度检验工作



112日至13日,凉山州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发展中心联合盐源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深入二滩库区黄泥坪码头,开展春节前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与船舶年度检验工作。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船舶证书证照、船体外板和水密情况,发动机、轴系、操舵设备的运转情况及通讯、消防救生、污染防治、船舶安全环保设施等配备使用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船舶存在私自更换主机、灭火器配备不足、船名船号及载重线涂写不规范不清晰等问题,已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水运企业紧绷安全之弦、防范安全之患,高度重视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及时传递重要天气和水情信息,严格执行签单发航、“六不发航”、“救生衣两个百分百”等安全制度,严禁船舶超载、冒险航行,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水上出行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