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航务海事中心检查广安市“平安渡运”建设及春运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2:29 浏览次数:

112日上午,省航务海事中心龚元帅副主任一行3人在广安市航务海事事务中心邹泽副主任、岳池县副县长罗洪云、岳池县交通运输局唐刚局长、岳池县航务海事事务中心符勇军主任、华蓥市航务管理处胡皓处长的陪同下,先后到达岳池县中和码头和华蓥市明月渡口检查“平安渡运”建设和春运安全工作,现场听取了岳池县交通运输局李总工和岳池县航务海事事务中心主任符勇军、华蓥航务海事处胡皓处长对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龚元帅副主任现场查看了船舶证书证照、消防救生设施、码头签单员发航记录情况,询问了船员“六不发航”救生衣穿戴等情况,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渡运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六不发航”、“签单发航”和“救生衣穿戴100%”等制度。

7fba215a93db6bd8d3a63072f57a046

下午现场检查四川广安承平港务有限公司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新通道物流公司邵部长、四川广安承平港务有限公司物流部王部长分别汇报了港口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情况相关工作。市航务海事事务中心邹泽副主任汇报了2023年我市水路春运工作的详细部署一是周密部署,加强春运组织领导。二是精心组织、保障航道通畅、运力充足。三是畅通信息,加强应急值守。会上龚元帅副主任强调要严格“乙类乙管”要求,科学精准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在渡口、码头要完善公示牌的相关信息。要在客流量较大的码头和渡口储备一定数据的应急运力,随时疏运,防止出现因运力不足而造成旅客压港。严禁“烟花爆竹”等危险品上船,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强化船容船貌整洁,加强对老弱群体的关爱,组织旅客有序上船下船。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提供一个良好的水上交通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