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雷波联合开展库区水上安全巡航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9 10:10 浏览次数:




    日,云南省永善县地方海事处与四川省雷波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及三峡集团流域管理中心向溪分中心在溪洛渡库区水域联合开展巡航执法行动。

在本次行动中,各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库区船舶的资质证件、配员、消防安全设施、防污设备以及值班值守、开航前自查、船舶报港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发现,“云翔666号”“川节源102号”等船舶存在超载、未持证随船航行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相关业主停运并立即整改。同时,检查组向水运企业职工、船员发放了宣传单,进一步向广大涉水群众宣传普及中央及省、州关于春节期间水上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决策部署。

通过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进一步维护了川滇两省共管水域水上交通秩序,电站库区水上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涉水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营造了讲安全、助环保、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全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