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航务事务中心开展“新三化”建设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30 12:3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步提升,近日,宜宾市航务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九月安全生产例会,宜宾市航道工程服务中心,各县(区)航务分中心,高县、珙县、兴文县航务管理处,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捷副主任主持,杨立朝主任进行了全面布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以及十月重要时段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宜市交发〔2021300号)文件精神,小结了今年汛期前半段工作,并就应急能力建设、推进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展开研讨。

杨立朝主任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做好汛末应急工作。今年汛期宜宾辖区水势处于中洪水位,但由于巴中“7.10”、达州“7.11”连续跑船事件,为整个汛期工作敲响警钟,我中心汲取经验教训,开展全面排查、制作应对汛情“三图一册”,起到了较好作用,需长期坚持。二要提高警惕,认真落实省、市及上级部门关于“两节”期间及重要时段安全生产要求,持续落实先进经验和有效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三要提高认识,深入推进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专人负责,采取有效的方式方法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务求实效。

杨立朝主任强调,市航务事务中心要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水上“新三化”,一是实现水上救助现代化,应急救助引入无人机参与巡航救助,新建5艘大马力综合救援船舶投入水上救助;二是实现安全管理信息化,依托交管系统、电子航道图,为保障水上平安有序持续发力;三是实现水上应急专业化,在现有水上应急专家库和应急小分队的基础上,逐步完善水上应急体系,建立专业水上应急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