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海事护航春节黄金周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23 10:18 浏览次数:


乐山市地方海事中心高度重视2021年春节“黄金周”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现场监控。春节长假期间,全市航务海事机构参加督巡查和值班值守人员430余人次,出动车艇130台(艘)次,出动巡查组77批次。全市共投入营运船舶553艘次,客位数24731客座,春节“黄金周”期间共完成客运量2.979万人次,同比上升9.51%,货船进出乐山28艘次。全市水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疫情防控态势平稳,无水上交通监管责任事故发生,无疫情通过船舶传播扩散,未发一起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未接到一起旅客投诉。

一是责任明确落实。全市航务(海事)系统逐级建立健全了水路“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覆盖整个“黄金周”期间,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责任;按照“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拟定方案,召开动员会,设置工作组,调配车船做好应急救援保障工作;春节前各区县海事中心还组织参运人员开展了春运安全业务培训。二是强化现场监管。春节期间中心每天派出11批次检查组,加强了重点渡口码头的巡查、检查工作,强化了景区游览船舶安全监管;督促乡镇政府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监督各渡口码头的管船员、签单员在节日期间到岗到位,重点渡口早班船的“检查”落实情况,严格执行“六不发航“、“救生衣行动”等制度。三是严格值班值守。中心每天安排两人做好节日期间的运量信息统计、安全信息收集工作,下午4点之前及时向省航务局和市交通运输局报送,同时对区县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无人员脱岗现象。(乐山市港航中心文\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