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发展中心开展“国庆、州庆”节前水上交通安全暨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1 14:31 浏览次数:


9月27日至28日,凉山州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发展中心组织三个检查组分别深入盐源、木里、金阳等县,开展“国庆、州庆”节前水上交通安全暨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重点水运企业的隐患自查台账和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计划,重点排查了各营运船舶的消防救生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污染防治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能及时收到航务海事部门转发的水情和天气信息、船舱和救生衣是否按要求通风消毒、乘客是否全程佩戴口罩、渡口码头是否落实人员检测乘客体温、登记信息、扫码验码等。

检查发现,木里县公安巡逻艇甲板堆积大量油桶,盐源县国林船舶运输有限公司“龙凤驳01号”船舶部分救生设备损坏后未及时更换。在检查组的指导下,相关业主立即进行了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严格执行签单发航、“六不发航”、“救生衣两个百分百”等安全制度,严禁船舶超载、冒险航行,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或其他危险品上船;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发现来自福建、黑龙江等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或其他异常情况时,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