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14:29 浏览次数:


国庆将至,泸州市航务管理局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全面部署水上安全指导和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船舶安全检查等重点,排查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水上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安全指导。重点排查水运企业、码头、渡口等,是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亮码、测温登记、科学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到实处。9月以来,共开展水运行业安全督查13次,发现问题或隐患3个,均正在整改中。

二是加强船舶检验。对市内客渡船舶外观载客甲板锈蚀情况、救生消防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提醒船员强化每日开航前自查工作,确保船舶适航。9月以来,共检查船舶44艘,发现问题6个,已整改完成1个。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巡查值班和值班人员到岗值班制度,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储备和交接班等工作,并要求落实值班情况白天夜间“双报告”制度,坚决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同时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报告请示、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