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顺庆区地方海事处安排部署元旦节前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15:59 浏览次数:


     

南充市顺庆区地方海事处细致分析近年来本辖区元旦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入一线,加强节前检查和指导,认真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处成立元旦、春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将统一协调、指挥元旦春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整治。重点加强对辖区内通航环境,以及客运船舶适航情况、船员适任情况、救生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和防滑防冻物资准备情况的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必须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经费,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整改和落实,整改不合格的,必须责令其退出营运或停止营运。所有客运船舶,包括渡船、旅游客船必须做到逐一检查。充分利用码头视频和船载视频系统,盯牢、管住客船、客渡船和旅游客船等重点船舶,切实强化船舶配员和乡镇一线管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管,严格执行“签单发航”、“六不发航”、“停航封渡”和“救生衣行动”等管理制度,加大对乘船旅客和行李物品的安全检查力度,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船,密切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开展反恐防范工作。从严从快打击非客船载客,船舶超载、夜航、冒雾冒险航行,人畜人货混装,酒后驾船,争漕抢航和假签单等违法违规觋象,严肃追究乡镇管船员和签单员管理不到位、不尽职等违规行为责任。

三是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我处在总结往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本辖区内安全应急预案,落实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储备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根据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果断处置,按规定上报重大突发事件或事故信息。

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天气、水情等信息的收集掌握、传递发布工作。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南充市顺庆区地方海事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