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木里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狠抓岁末年初水上安全生产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1-01-01 09:2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近日,凉山州木里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对辖区渡口码头、客运船舶、水运企业等重点环节的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码头和船舶的消毒情况,乘客口罩佩戴情况以及船舶灭火器、救生衣的适用情况,船员消防安全技能掌握情况等。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枯水雾季,又逢岁末年初,水上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码头业主和水运企业要高度重视,强化船员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做好船舶发航前的自检自查工作;提高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加强船用桶装油等火源管理,确保灭火器材处于随时可用状态;继续严格落实乘客体温检测以及码头船舶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航务海事工作人员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监管责任到位、工作举措到位、问责力度到位,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水运行业从业人员一起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筑牢疫情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