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盐源县开展泸沽湖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助力平安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8 17: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泸沽湖镇平安社区建设,近日,盐源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联合摩泸局稽查队以及泸沽湖镇人民政府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以码头陆巡源头治理为主、水上巡逻执法为辅,对泸沽湖水域船舶安全适航情况、船员持证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整治无证驾船、超员超载等违法乱象,并结合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关于省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重点查处生产自用船或“三无”船舶载客等水运行业非法客运问题。期间,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6项。

    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船主、船员、乘客发放了12328宣传单,并在营运船舶船身上张贴12328标识及宣传标语,发动广大涉水群众关注12328、使用12328,营造12328助力交通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同时,盐源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组织泸沽湖镇管船员、船主及船员进行了水上交通安全培训,要求广大水运行业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四川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提高安全意识,严禁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冒险航行,严禁无证、不适任的船员驾驶船舶,严禁船舶“带病”出航;切实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意识,管理好火源,严禁易燃易爆物品上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