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14: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守护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按照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关于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安排部署,99日,攀枝花市地方海事局联合盐边县地方海事处到盐边县渔门镇中心学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疫情防控,在整个活动中,海事工作人员全程戴口罩,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安全乘船和意外落水的应急措施、逃生技巧和防溺水等水上安全知识,并演示了救生衣正确穿戴和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技能,指导学生进行救生衣试穿戴练习。为提高学生参与水上交通安全的积极性,海事人员与同学们还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并发放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读本100余册,捐赠儿童彩色画笔和绘画本等学习用品60余套。

此次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普及了广大学生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出行、平安出行、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打印 关闭